喜报!张喆慧同学喜获十一所英国名校录取通知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1-10-28

喜报!张喆慧同学喜获十一所英国名校录取通知

——2017级毕业生张喆慧同学留学心得


  大家好,我是上外贤达国际本科SQA-AD项目2017级的毕业生张喆慧,目前正就读于英国索尔福德大学本科最后一年,很荣幸我一共收到了11个英国名校的offer。因此,我也将结合自身经验,毫无保留的给学弟学妹们分享满满的留学干货。



  首先,打好下层基础才能决定上层建筑。我在贤达的专业是 Financial Services,在索大对接的专业是Business and Financial Management,大家在专业对接方面一定要重视,只有与国内专业匹配度越高,海外的专业学习才能更快适应,但这也是在国内打好基础的前提下才成立的,我现在是真切的感受到在国内夯实好基础的重要性,课程难度是逐年递增的,如果连国内的专业知识都没有牢牢掌握的话,在国外的这一年必将辛苦。在专业课阶段,我认为所有核心课程都需要重点关注,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意向对接专业进行一个学习侧重点,例如我现在所对接的专业在国内需要关注的重点课程有Business Accounting, Financial Sector, Marketing, Personal Financial Services, Investment and Research Skills。在国内是老师追着学生“跑”,等到了国外就是你们追着老师“跑”了,所以说珍惜当下,好好把握在贤达的学习生活,眼前的焦虑即将是你们指日可待的幸福。



  其次,由于今年的特殊性,海外教学的授课模式也由原本的课堂教学转为线上Lecture + 线下Seminar的混合教学,其中Lecture包含正课内容,Seminar包含习题练习,小组讨论等互动。虽然疫情有所好转,但对于即将在今年9月前往英国的学弟学妹来说,这种教学模式还将继续。因此,若想成进入名校攻读硕士学位,自觉性和积极性是大家学习的关键。当你发现自己对新环境感到紧张不适时,一定要提醒自己,你不是唯一一个有这样感觉的人,其他同学跟你一样也都是第一次接触这些新的课程,或许你会说外国人学习这些会更加得心应手,但其实不是的,他们的优势也仅仅是语言而已,在专业方面甚至有时还不如你们,所以当有问题时千万不要不敢提问,国外老师不怕你问“愚蠢”的问题,就怕你不问,课堂上发言也好,发邮件也好,多跟老师沟通不光可以解决学习难题,还可以加深老师对你的印象,说不定在打分时还会手下留情,以及在个别硕士录取条件中会要求一封由海外任课老师所写的推荐信。因此,积极沟通才能印象深刻,推荐信才有内容可写,岂不是一举三得。在海外学习不比在国内,老师不会紧盯着你,只有根据各项考试和报告的时间节点,合理有效的安排与调整自己的学习计划,才能帮助大家拿到理想成绩。



  如何提高自己的硕士申请成率,国内+国外的学习成绩就是大家的硬性条件。关于雅思,想必大家都知道其重要性,本科普遍最低要求总分不低于6,小分不低于5.5;硕士总分不低于7,小分不低于6.5,除个别专业有特殊要求外,不过没达到也没关系,多数院校都配有语言班以供不同分数段的学生进行选择,但若在申请时递交满足条件的雅思成绩可以增加其通过率,所以总分小分尽量都往最低要求上靠。在贤达三年的各科成绩,以及大三的GU成绩都是决定大家是否能拿到名校offer的敲门砖,所以一定要把成绩往高了考,而且是越高越好。此外,在课余之时多参加学生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以及多增加实习和志愿者经历,奖学金和各类活动奖状都可以润色硕士申请的文书材料,从而加大申请成率。上述讨论的是如何拿到conditional offer的关键点,而对于大家是否能顺利踏进理想校园门槛换取unconditional offer的决定因素是在国外这一年的成绩,一般来说院校都会要求达到二等一以上学位,也就是最后总成绩的均分达到60+以上,英国本科成绩满分100分,及格线40分,只要跟着老师的节奏,踏实走好每一步就不是什么难事。



  且不谈成绩,还有一个小tips可以提高大家获得offer的概率,我建议在大三暑假,也就是今年的6-8月就可以开始着手准备申请材料了,申请一定要赶早,像PSCV和推荐信等利用暑假全部搞定,这样待十月份各大院校的申请通道一旦开启,大家就可以第一时间投递材料,首批申请的通过率远高于后面批次,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大家一定要牢牢抓住。


  在结尾之时,我想感谢贤达以及贤达的各位老师,若不是你们秉持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以充满热情的姿态来悉心教导每一位贤达人,我们在海外的求学之路就不会走得如此平稳、踏实。最后,愿各位学弟学妹都能顺利完成本科学业,申请到自己心仪的硕士院校,offer大满贯,我在英国等你们!




编辑:张喆慧

审核:岑慈娇

2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