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中国留学服务中心SQA AD项目公开课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1-11-01

公开课 秀风采

热烈祝贺中国留学服务中心SQA AD项目公开课活动顺利举办


在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背景下,为进一步践行新课程标准精神,提高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充分展示教师课堂风采,应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吟虹教育咨询公司的邀请,我院顾成老师参加了本次在线公开课教学活动的录制工作。同时,吟红公司也在12月6日-8日组织了各兄弟院校进行了在线的观摩活动。



顾成老师硕士毕业于英国女王大学,获得理学硕士(市场营销方向)学位。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成员;国际TESOL协会会员;英国剑桥大学A-level课程教师认证;英国文化协会(British Council)官方雅思教师培训课程认证。



他本次开课的课程为市场营销导论,是英方SQA项目中的专业基础课程,此次参与展示的班级为19级GTB(国际贸易与商务)。课程开始以学生先前学习的营销概念为出发点,通过提问、引导以及情景创设,带领学生构建相关的知识边界。本节课的主题为营销组合策略之促销策略(广告法),顾成老师通过相关视频导入,课堂提问、课堂演绎、小组讨论以及大量生动案例的列举,全程吸引学生的关注。



  顾成老师在校期间潜心研究教材,精心设计教学过程,能够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突出教学特色,教学风格,教学亮点,充分让学生动起来,引导学生在轻松欢快的学习过程中积极参与,学有所得。教学设计以建构主义、认知主义以及情境学习理论为理论基础,结合我校学生特点,融合多种教学手段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从而培育学生具有主体意识的思维与行动。呈现了异彩纷呈的课堂,体现了我校国际交流学院教师良好的个人素质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底。



顾成老师的课堂亲切平和,循循善诱,生动有趣,积极创设的趣味教学氛围大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在教学上,思路清晰,方法灵活多样,精心设计的板书,充满吸引力的奖励机制,让整个课堂亮点频现,风趣幽默,自然灵动的教学风格,加上旁征博引,滔滔不绝,令学生沉浸于课堂之中。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引导学生在轻松,欢快的学习过程中自主合作探究,充分的尊重了学生的学习主体地位。


本次公开课活动,为我院老师提供了展示自己和学习的平台,给老师们创造了提升自我的机会,也提高了课程的专业素养和课程教学能力。相信本次公开课活动将有力地促进本校国际交流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