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本科课堂活动风采展示(一)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1-12-01

大一课堂活动风采展示


授课老师:朱姝姝

授课科目:  IELTS  Listening

授课特色:老师上课情绪饱满,讲课方式风趣幽默,生动形象。课堂设计上注重知识的导入,采用头脑风暴和小组活动等方式鼓励学生提高思辨能力。将精听和泛听相结合,让学生在比较愉快的氛围中获得知识的启迪。从学生实际情况出发,关注学生的接受能力,由浅入深,逐步推进。既注重听力技巧和策略分析,也强调学生跨文化技能的培养。通过学习中外文化知识,增进学生对不同文化的理解,加强学生对中外文化异同的认知,从而进行有效的跨文化沟通。


授课老师:李德霞

授课科目:  IELTS Grammar

 授课特色:老师有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授课细致有耐心,对学生真诚亲切,认真负责。授课深入浅出,善于运用生活中的实际事例解释复杂的语法概念,帮助学生掌握语法规则和语法结构,提高语言表达的准确性和交流能力。在课堂教学中,抓住重点难点,培养学生正确运用英语的能力。同时,采用归纳与演绎结合的教学法,引导学生进行观察、对比、分析、归纳和总结。通过大量反复语言操练,以及启发学生创新思维,培养他们灵活运用语言的能力。


授课老师:李德霞

授课科目:  Business English Certificate

授课特色:老师授课思路清晰,思维缜密,教学态度一丝不苟,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通过听、说、读、写等方面的训练,让学生熟悉商务英语基本技能。课堂上学生可接触真实的语言素材,了解各种商务活动场景,积累相关的商务知识。老师善于创设各种商业情景,通过大量师生互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从而让学生系统地掌握商务英语的基本词汇,提高学生商务英语语言水平和应用能力,并有效地用英语进行商务沟通,完成各种商务交际活动。


授课老师:李德霞

授课科目:  IELTS Writing

授课特色:老师梳理总结学生在雅思写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难点。授课细致耐心,重点突出,条理清晰,通俗易懂,实战性强。善于运用启发和引导的方式施教,培养学生分析、归纳和总结的能力,如分析各种图表的主要趋势和重要数据等。通过对大作文解题方法的反复练习,提高学生的英语写作水平。



授课老师:焦芳芳

授课科目:  IELTS Reading   

授课特色:该课程旨在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以及综合语言水平。老师授课风格寓教于乐,用浅显易懂的方式讲解各个阅读技巧及策略,用大量的阅读案例归纳总结做题方法及技巧。词汇是雅思阅读的基础,课堂运用传统的默写和新颖的单词配对等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老师通过不同教学方法,紧抓学生课堂注意力,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授课老师:焦芳芳

授课科目:  IELTS  Grammar  

授课特色:课堂趣味性十足,课堂氛围轻松愉悦,充满亲和力。通过有趣的教学活动紧抓学生的注意力。老师凭借多年的教学经验,通俗易懂又专业精准地帮学生讲解各个语法点。老师运用多媒体的教学辅助工具,例如运用音频以及视频引入新知识点,以及运用流行歌曲歌词及名人访谈等谈话稿等巩固知识点。




授课老师:张露

授课科目:  Business English Certificate

授课特色:该课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注重英语语言教学,采取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在强化英语语言训练的同时,帮助学生熟悉和掌握现代国际商务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能动性。注重学生学习能力、研究能力及创新能力的培养。日常教学中,多采用互动教学和浸入式教学的方式,通过案例分析、模拟面试、小组会议等活动,让学生积极参与互动,将课堂理论应用到具体实践中。


授课老师:杨安宁

授课科目:  Integrated English

授课特色:该课程的教学设计本着“学生为中心、教师为主导”的原则,通过不同课堂任务的设置,让学生“在做中学(learning by doing)”, 达到能够“用语言做事(doing things with the language)”的教学目的。通过对一系列社会热点话题,循序渐进地学习积累词汇、短语、句子到语篇,扎实学生英语的基本功,逐渐提高英语听说读写四项技能的综合应用能力。同时该课程紧密结合思政课程,通过学生感兴趣的中外文化补充知识的介绍,培养学生国际化的视野和思维,提升学生对不同文化的包容性,也建立起对自己国家传统文化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