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菁英计划开营仪式暨首场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1-12-01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第四期菁英计划开营仪式暨首场讲座顺利举行


2021年11月11日,入选菁英计划的同学们在行政楼15楼欢聚一堂,共同迎来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四期菁英计划的开营仪式暨首场讲座。讲座之前,同学们收到了第一个团队合作的任务——一起手工制作讲座的茶歇蛋挞!

看!同学们的神情,充满了欢乐和期待。



在等待蛋挞入烤箱烘烤时,由我院国际本科林燕老师为大家开展批判性思维的讲座。通过林燕老师的讲解我们了解到,反思性思维和批判性思维的存在有其合理性。其实,在西方国家,批判性思维早已成为高等教育的重要目标之一,如美国SAT考试中,批判性思维阅读和写作是重要的考试部分。如今出现越来越多的国际课程中,将它列为重点发展的核心技能之一。



Rationality(理性)、Self-awareness(自省)、Honesty(诚实)、Open-mindedness(开放)、Discipline(自律)以及Judgment(判断)这些都是可以归属于批判性思维的特点。林燕老师还通过小游戏让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不同的身份位置看待事物的观点是不同的。批判性思维不仅在学术环境中重要,在日新月异的信息社会里,获得批判性思维的能力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林燕老师的讲座结束之际,同学们亲手制作的蛋挞正好出炉啦!蛋挞的香气弥漫在整个讲座教室里。



除了手作蛋挞、披萨外,还要感谢蒋妮燕老师为大家亲手制作的蛋糕。同学们也在蛋糕上写上了“我爱贤达”和“四周年”(菁英计划第四期),表达了对菁英计划顺利开展的祝福。



最后,菁英计划同学们来张大合影。开营仪式由此完美谢幕。



希望同学们能以菁英计划为发展契机,抓住并珍惜这个机会提升自己。积极参与之后的菁英计划活动,在多元化的学习生活中,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不断开发自己的潜力,成为实至名归的“菁英”。

此处特别鸣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袁语老师百忙之中出席菁英计划开营仪式;特别鸣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办公室蒋妮燕老师亲手为大家制作的美味大蛋糕。

菁英计划,我们来了!




 国际本科学生会            

编辑:张萌烨               

拍摄:刘珂澜 姜婷婷    

冯琬可含            

校对:李玥姮 沈婷蕙    

审核:陈小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