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本科课堂活动风采展示(二)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1-12-01

大二课堂活动风采展示


授课老师:俞译

授课科目:  Financial Sector: An Introduction

授课特色:该课程是理财专业课程的前导课程,内容涉及面非常广,主要讲解央行、金融机构包括银行、信用社、房屋互助会以及投行等在金融体系的职能和作用,个人、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之间的相互关系以及利率的作用。老师不仅限教材的知识点,通过详细板书的形式展开讲解更多的重要金融知识点,开阔学生的对金融专业领域的视野。


授课老师:林燕

授课科目:  Workplace Communication in English

授课特色:该课程涵盖了商务沟通议题、商务文书(特别是商务信函和报告)、口头沟通等主题。课堂教学多采用讲授法、情景教学、案例分析和小组实践等形式。由于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近年来商务沟通模式的变化很大,老师精心设计和时代特征相符的各类教学环节和内容,重点难点突出。通过各类商务场景模拟和经典案例小组讨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在完成学习任务的过程中学会合作和探究,从而提高学生的商务沟通综合能力和思辨水平,使学生成为一名出色的沟通者。



授课老师:俞仲秋

授课科目:  International Business Environment: Geographical Influences

授课特色:该课程旨在让学生学习了解世界各国各地区商品流通及贸易地域组合。结合课程内容特点,本课程的教学方法由多媒体演示教学,课堂小组讨论和主动学习三部分组成。老师通过多媒体与传统地图并用,让学生了解各洲、各国气候、地形地貌与自然资源特征,并在课后以学习任务的形式(包含小组和个人),以个体国家为例展开主动探究式学习,使学生不仅了解所选国家的地理常识及对国际贸易的影响,更提高了学生搜索所需信息的基本研究能力。



授课老师:周嘉喆

授课科目:  Business Accounting

授课特色:老师采用多样化教学的手法,运用思维导图、流程图片、课前趣味小练习、考试挑战日等形式,在维持学生对学习内容的挑战感同时,提高其对会计知识的掌握和学习动力。同时老师实施“沙漏式”的教学方式,在教学的不同阶段,从广义性授课至个性化辅导,确保每位学生达到专业课目标。该课程以基础知识的背景和逻辑为基础,结合兴趣话题,循序渐进地给学生指导理论概念,并且结合行业实例分析和课程内容,通过实践性案例的输出,提高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



授课老师:胡明柳

授课科目:  Business Law: An introduction  

授课特色:该课程主要让学生们了解英美法系的特征以及其法律渊源,还涉及了合同法和公司法(合伙人制、有限责任公司)等。为了使学生们能更好的掌握这门课的内容,老师授课方式秉承了英式教育灵活多样的传统,除了课程讲授之外还包括案例分析、小组讨论(演讲)、小游戏以及模拟法庭(Role Play)等活动,让学生们真正理解英美法系的法律基本知识。


授课老师:顾成

授课科目:  Marketing: An Introduction

授课特色:老师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充分让学生在课堂中“动”起来,引导学生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积极参与,学有所得。教学设计以建构主义、认知主义以及情境学习理论为理论依据,融合多种教学手段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育学生具有主体意识的思维与行动。老师善于鼓励学生展开自主探究活动,通过信息搜寻整合,训练了学生信息搜集、语言表达和团队合作,从而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


授课老师:盛悦

授课科目:  Managing People and Organisations

授课特色:该课程主要关注企业中人力组织管理的构成和模块,着眼于“组织,管理,人”的三维角度,帮助学生打开组织管理、岗位管理和员工激励的三扇窗户。在课堂中,老师会采用互动式情境教学来更好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并通过团队讨论、头脑风暴和小组演讲等方式让学生更加自然地融入到人力组织管理相关的知识点里去,高效地吸收掌握其中的要点。此外,相关管理理论和案例的整合也可以帮助学生更加有沉浸感地吸收知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授课老师:许鑫

授课科目: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Introduction

授课特色:该课程从人力资源管理的起源与发展入手,将学生带入到人力资源管理的大背景下。以人力资源管理从业者的角度为出发点,逻辑性地梳理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架构,详述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各阶段的工作细节与工作流程。让学生从宏观到微观对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有一定基础性的认知。该课程贴近实际工作的需求,与实际工作案例密切关联,引入最新的时事事件与社会现象。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同时掌握理论脉络。老师通过课堂互动、小知识问答以及热点事件讨论等多种教学方式,让学生在理论与案例中遨游。



授课老师:杨安宁

授课科目:  雅思提高

授课特色:该课程旨在帮助学生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继续夯实英语基础并提高英语应用能力。在教学设计时,所有教学内容的安排和教学的进度都围绕着雅思官方要求和学生现有学习痛点,进行因材施教式教学。课堂注重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紧贴热点话题,开展雅思写作口语学习。老师带领学生进行小组辩论和头脑风暴等活动,提升同学们对讨论话题的认知深度,同时启发学生看问题的不同的视角,从而丰富写作时的论点和论据。



授课老师:汪逸逸

授课科目:  Workplace Communication in English

授课特色:该课程是一门实践性和应用型课程。着重培养学生的交际能力,帮助学生未来不管是在海外留学或者工作,都能从容不迫地应对交流。以学生为中心,将获取语言知识和培养商务交际能力有机结合,达到培养学生在英语环境下对各种商务交际场景都能应对自如。



授课老师:Catherine

授课科目:  日语(二外)

授课特色:老师授课风格严谨但不失活泼,充分利用课堂授课时间,一对一给学生纠音。反复巩固学习内容,灵活运用学生们喜爱的日本动画片和电视剧等片段教授日语日常会话,并由此引入日本文化介绍。课堂练习活动形式丰富,口语接龙、日漫配音和小组对话练习等,让学生们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掌握50音图和常用日语会话,初步了解日本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