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战疫,党员先行” --国教学院教职工直属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2-05-13

齐心战疫,党员先行”

--国教学院教职工直属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4月4日20:00,国教学院教职工直属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齐心战疫,党员先行”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直属支部书记林燕老师主持,全体党员参会。以下是会议简讯:


党支部书记林燕

  1. 上海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和解放军支援上海,目前防控局势下,党员老师必须要统一思想,严以律己,服从社区管理。

  2. 作为党员老师,要为人师表,弘扬正气。针对互联网消息真假不一,党员老师做到不造谣传谣。

  3. 无论是教学岗位还是行政岗位的教师,疫情期间特别需要关爱学生,严守师德。对学生及时给予帮助。遇特殊情况,及时与党组织沟通或上报。

  4. 党员教师辐射学院各个部门,在部门工作中要起带头模范作用,在工作上尽力帮助有困难的同事。

  5. 各位老师在辛苦工作的同时,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好的身体是抵御病毒的关键,代表党支部慰问疫情重灾区的党员同事们。


党支部宣传委员张露分享社区志愿者工作情况:

  1. 完成双报道之后,第一时间投入社区工作。进行核酸检测扫码工作,对于孤寡老人,更多地关心和爱护。

  2. 进行社区义务送菜行为,年轻党员身体力行,邻里之间互相帮助,减少外卖快递交叉感染。

  3. 分享穿脱大白服情况,特别是脱防护服,较为复杂,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


国教学院副院长袁语老师分享了国教学院教学管理的情况。

  1. 国教学院目前各项教学工作平稳开展,归功于各部门的协调和老师们的付出,希望老师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2. 根据目前较为严重的疫情,希望与会党员老师们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不管是身体和心里方面。


岑慈娇老师分享疫情以来学工工作情况:

  1. 19领袖班学生冯世杰参加社区志愿者工作,后续如有其他学生参加志愿者活动会及时上报。

  2. 在校的160名同学积极配合学校的核酸和抗原检测工作,学工部门的各位同事做了非常多的工作。

  3. 感谢学院其他部门老师参与和协助学生管理。


国教学院院长陈应老师分享了两校区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

  1. 高校已经有阳性病例,所以在学校轮值的老师,在4月15日前尽量不进不出。

  2. 4月4日两校区核酸检测工作100%顺利完成。

  3. 高度赞扬了国教学院轮值老师队伍的工作表现,并且希望其他老师能做好后续轮值换班准备。

  4. 希望党员老师们无论在本职工作上,还是在社区服务方面,多做表率作用,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唐荣老师介绍了浦东张江地区目前的状况,表示物资相对缺乏,同时希望大家也注意防护。


李舒愫老师分享了最近线上教学教务工作的情况,教务已经做好了线上考试的相关备案,希望老师们不要太过焦虑。


焦芳芳老师分享了作为临时班主任的心得,和辅导员一起检查大一学生考勤和上课情况。已经在小区完成了党员双报到,后续社区如有需要,会积极服务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