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战疫情,“疫”不容辞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2-05-13

共战疫情,“疫”不容辞


因近期上海疫情形势变化,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根据上海市的疫情防控要求,紧急发布了校园疫情的应急防控措施。国际教育学院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自3月14日开始正式进入封闭管理。在这期间,在校学生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定期进行核酸检测,院方也为校内封闭管理的学生统一订餐,保障师生生活物资提供。为了保障学生们的校园有序学习和生活秩序,国际教育学院学工处辅导员及生活老师们积极响应学校政策。


从拉响抗疫警报的那一刻起,辅导员及生活老师们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轮流在校内值班,时刻准备处理应急突发事件,同时为了预防并减少应急时间,提前进行精准排摸,确保不少不漏,做好疫情数据管理的统计。封闭期间,学工的老师们全身心为校内校外的学生解决各类问题,不遗漏任何通知和电话,为学生转达最新的通知并解决学生的学习、生活问题和心理疏导。她们步履不停,从晨光微细到灯火阑珊,从核酸检测区到学生宿舍区。辅导员和生活老师们始终在学生工作的第一线,始终陪伴在学生身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学生们“润物细无声”的关心。


她们是数据报送员根据校方指令核对校内核酸人数,及时更新校外学生动向、校内每日订餐人数、收集校内外学生的核酸报告。



她们是现场秩序员,在核酸检测现场点名并维持秩序,组织学生志愿者,引导同学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有序排队等待核酸检测。



她们是问题解答员,及时上传下达,拓宽信息半径,为学生做好思想工作,持续关注学生反馈的意见建议。



她们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向学生传达正确的防疫措施小技巧,并定期在群内提醒学生们做好疫情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她们是心理疏导员,重视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状态,稳定学生情绪,走访生宿舍,关心他们的日常起居和学习情况,确保他们的生活保障。



他们还是疫情防控火线上的战斗员,时刻做好准备,并在突发时刻及时到达现场,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切身需求,为全体学生服务。



在以上六个方面工作中,国际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生活老师们拧成一股绳,坚守岗位,充分进行线上线下思政育人,通过班级群开展生命健康教育,宣传疫情防治知识。正是在辅导员和生活老师们的不断坚守和努力之下,才有了封闭期间安全、稳定、健康的校园生活秩序。望学生们以阳光积极的心态,健康的身体去迎接疫情之下带来的困难与挑战,万众一心,国际教育学院的学工老师们将与大家共同应对。


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本科学生会


编辑:李玥姮

摄影:刘珂澜、张萌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