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外惊喜暖人心—国际教育学院封校期间送温暖活动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2-05-13

          疫”外惊喜暖人心

             ——国际教育学院封校期间送温暖活动


近期,上海新冠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民的心,在抗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小到个体、大到组织,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这特殊时期,上海各高校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上外贤达学院高度重视上海市教委的要求,除了对校园内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控制人员进出校园,还在校园内重点区域定期消杀等,以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屏障,为守‘沪’健康增添一份力量。

疫情期间上外贤达国际教育学院的各位老师坚持‘封校不封爱’,为了缓解同学们封闭后的焦虑、营造一个快乐健康的校园氛围,326日国际教育学院为在校学生们提供了爱心小蛋糕,全部由院办蒋妮燕老师全程亲手制作。



经过两天的精心制作,200个小蛋糕呈现在大家眼前。每一个小蛋糕都饱含着蒋老师对对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在校师生的关爱。在此,所有老师们也希望大家在封校期间能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不断积极调节自己的心理压力。我们始终相信寒冬终会过去、一切如约花开。



326日下午,在全部蛋糕制作完成后,由蒋妮燕老师、吴志芳老师以及在校的3位学工老师们带领着学生志愿者到宿舍为同学们分发糕点。将每一个小蛋糕亲手送到每一位同学手中,亲切的问候、温暖的话语让留校学生们感受到了学院对他们的关心。



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同学们在封校期间感受到各方面的压力和焦虑,但是每位同学都在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政策,努力调整好心态。在收到老师们送来的小蛋糕后,露出幸福的笑容。蛋糕虽小,但希望能用这种方式缓解同学们的焦虑,给封控期间的同学们带来一丝温暖。希望同学们能坚强的度过这段特殊的时期。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一些小感想吧!


李雨薇同学:老师们送蛋糕那会儿我正在睡觉,起床的时候,小蛋糕已经稳稳地放在我的桌子上啦。是一个粉粉的纸杯蛋糕,很可爱,看着颜色就觉得很快乐很温暖,相信做蛋糕的老师也是这样一个人,满怀着爱和包容。入口时的奶油极香,不是蛋糕店里廉价的奶油,这个奶油奶味浓郁,充满香甜和回味。这样的奶油让我想起了妈妈,她在家里做蛋糕时,也是细心地打发奶油,细心地涂抹挤压在蛋糕上。这时我去偷吃的奶油就是如此般香甜。底下的纸杯蛋糕更是让人留恋。在封校期间买的包装好的蛋糕无论如何都有防腐剂添加剂的味道,蛋糕甜腻刺口。而这个蛋糕却是不甜不淡,一切刚刚好,每一口都能吃到真材实料,纯天然的味道,没有化学剂的添加。这是在封校期间很难得才能吃到的。吃完小蛋糕,心情非常愉悦开心。非常感谢做蛋糕的老师和送蛋糕的志愿者们,让我们感受到了美食和关怀~~~


李佳莹同学:疫情突如其来,给我们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我们的大学生活从丰富多彩变成了宿舍网课的单一生活。学校外的街道少了许多热闹的生活气息,班级群里多了很多有关疫情防控的消息和通知。我们就这样开始了上网课的大学生活,经常要下楼核酸检测排队。虽然疫情给我们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但学校对我们的关心没有减少,周末学院蒋老师为大家亲手制作爱心蛋糕,让我们感受到封校不封爱。在此我们更应该积极调节心态、注重身心健康,用良好的心态应对社交或环境封闭而产生的心理压抑以及由网课产生的焦虑心理,与同学老师们共同抗击疫情。


项雨同学:目前上海处在疫情的中心,我们从看新闻的观众成为了直面疫情的人。不难发现,封在学校中的我们确有焦虑。没有人愿意我们的青春里只剩口罩、核酸、网课。但在这时,蒋老师给封校学生带来了“一抹甜”。自制的小蛋糕将本就能带来幸福感的甜品让我们的心情像开口向上的抛物线,也让我们有了更强的动力去抗疫,更愿意相信疾病肆虐过后的冰冷土地下,是即将破土而出的春天。


王牧云同学:突然严重的疫情如同一阵突如其来的海浪,拍打在校园,拍散了课堂,打断了正常的校园生活。每日新增病例、核酸检测、网课就变成了家常便饭。生活的颜色好像化为苍白,自由的鸟儿收入屋内,往日的欢笑也化为泡影,即使师生心系一条线,却也只能在隔着屏幕互相问候、探讨知识。但即使在这样的风浪中,在处处充满消毒水的苦涩中,学校对学生们的关心如绵绵细雨中的轻伞,如皑皑白雪中的木炭,让学生们感受到炽热的师生情。周末,蒋老师亲手为学生们制作纸杯蛋糕,每位学生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份。那是多么庞大的工作量,又是多么让人甜蜜。它甜在嘴里,化在心里,那不仅是奶油的甜蜜,更是老师对学生们爱的甜蜜。这份甜蜜将为学生们充电赋能,支撑着学生们勇敢面对疫情,对生活充满希望,调整心态积极学习,坚定信念,为着那海浪后的夕阳,那风雨后的彩虹。


疫情面前共担当,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传递感动和温暖。让我们像期待春天一样,期待疫散花开的好消息。在此衷心感谢此次送温暖活动老师们的关怀,让大家坚定了抗“疫”必胜的信心,也让贤达学子们更加凝心聚力,相信我们定会战胜疫情。愿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打赢防疫抗疫攻坚战,共赴春暖花开。


编辑:李佳莹 张萌烨

拍摄:张萌烨 李佳莹

视频剪辑、制作:李雨薇

审核:陈小媛


上外贤达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本科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