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国教学子在行动--国教学院国际本科学生姜婷婷参与社区志愿者工作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2-05-15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国教学子在行动

--国教学院国际本科学生姜婷婷参与社区志愿者工作


 2022年3月,奥米克戎变异株席卷上海,让上海这座城市被迫按下暂停键。众多高校和小区实行静态封闭管理政策以控制疫情进一步发展。

疫情下的上海,翻开朋友圈,有人在抗疫前线昼夜奋战,有人每天定无数个闹钟起来抢菜,有人每天一睁眼排队做核酸做抗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意想不到的是依旧有那么一群人坚定的站出来,为了保障大家的正常生活而默默发光。


国教学院国际本科19级国际贸易专业的姜婷婷同学在疫情特殊时期,选择献上自己的一份力,成为社区志愿者。由于封控管理,居民需做到足不出户,所有的物资都需要人力去分发到每家每户的手中。姜婷婷同学说:“小区的团购复杂多样,采购量很大。很多分发物资的志愿者都是中老年人,头发花白却依旧坚挺在前线,作为一名年轻人,我应该为我爱的这座城市出份力,减轻他们的负担。”物资志愿者是一个需要搬运的体力活,作为一个女生,她的家人是心疼的,但最终还是妥协了。



在志愿者服务期间,她穿上防护服,负责给小区居民分发政府及团购的物资。她说,每一次小区团购截单,就要开始按照门牌号统计名单及数量。每天的手机不敢离身,生怕错过任何一条重要消息。物资一来,无论是什么时候,立刻穿上大白防护服,马上出发。面对复杂大量的团购种类,需要认真的和团长核对数目,每家每户发前认真检查物资,碰到老年住户,她宁愿多跑几层送到门口。一天跑很多次,已经习以为常。



半个多月的志愿者经历对姜婷婷同学而言是一次不一样的体验。这是她第一次真实的感受到这些默默发光人的辛苦和坚守。在十几度的天气情况下,穿着防护服也会汗流浃背,透不过气。一天可能会跑很多次,但是为了保证居民能拿到新鲜物资,看到他们的笑容,给予他们小小的安全感,跑多少次都值得。这份经历,让她学会了奉献和团队的精神,同时也在一次次的经历中找到了提高效率的方法。

特殊时期下,从一名学生到志愿者的角色互换,依旧让她看见了这场疫情奋战下的温暖和真情。她说:“当我们在关心和帮助别人的同时,别人也在关心着我们,我会继续做志愿者这个有意义的事情。希望我的微薄之力可以发挥一点点作用, 能帮助到大家就够了。”姜婷婷同学诠释了当代青年的担当和责任。

上海的一切都很安静,在这安静的背后是每一个人的努力和坚守。相信在每个人的努力和守护下,上海会攻克疫情难关。上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