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疫情防控意识,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2-05-15


增强疫情防控意识,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线上主题班会


      为积极做好我校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学生工作,强化学生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本科428日、429日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为主题的班会,国际本科全体在校学生参加。



      会议由辅导员们主持,班会主要围绕上海当前疫情形势,学校封控举措,对学生准封闭管理期间的温馨提示以及学生心理咨询与支持这四大部分展开。



      辅导员们先用上海新冠疫情最新的一系列数据,让同学们一目了然地看清疫情防控形势,并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目前疫情防控的局势以及我校具体的防疫工作举措。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提高学生们的疫情防控能力,更好地掌握疫情防控方法和技巧,辅导员老师们从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加强锻炼、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七步洗手法、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时也针对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心理进行了疏导和帮助


      

      随后,辅导员们结合近期警示案例,告诫学生务必配合学校防疫规定,对自己及对他人负责,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一经发现将按校规严肃处理。


      最后,在当前“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的关键时期,同学们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共筑坚不可摧的校园疫情防线,共同守护我们温馨的校园!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够迎来抗疫胜利!



      国际本科学生会

      编辑:沈婷蕙

      202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