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教学院国际本科学生冯世杰参与社区志愿者工作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2-05-16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国教学子在行动

--国教学院国际本科学生冯世杰参与社区志愿者工作


国教学院国际本科19级商业领袖班的冯世杰同学,在社区因疫情封闭后,第一时间和家人一起投入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

在社区报名志愿者工作后,他第一时间协助社区为居民搬运生活物资,发放抗原检测试剂以及协助办理居民外出就医手续等。


 

4月1日社区第一次全民核酸,他凌晨四点就起床,带领社区另外三十余名志愿者协助居委顺利完成一系列的工作:布置检测场地、维持检测现场秩序、检测后的现场清理等工作,直到晚上九点。

一天的志愿者服务工作结束之后,冯世杰同学并没有休息,而是和居委干部以及其他志愿者一起探讨分析,总结核酸检测过程中可以优化的细节,以便提高检测效率并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

 4月4日社区第二次全民核酸,他依然早早出现在现场,并运用改进的方案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协助居委圆满地完成了检测任务。



被问及参加志愿服务的初衷,冯世杰同学表示:身为一个上海人,我看着自己的家乡面临严峻的疫情形势的挑战,我必须义无反顾地站出来。看到这么多外地的医务人员驰援上海,我心存感恩,作为一名大学生的我必须为这个伟大的国家和城市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上海加油,抗疫必胜!

疫情当前,冯世杰同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让我们携手抗疫,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