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本科课堂活动风采展示(三)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1-12-01

大三课堂活动风采展示


授课老师:俞译

授课科目:  Financial Services International Transactions

授课特色:该课程内容主要教授国际贸易过程所涉及的外汇、远期和期货等金融工具,国际贸易交易信用证等支付信用工具,以及国际贸易术语和英国非金融机构对英国进出口贸易的服务支持等。老师授课采用计算、实务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课堂授课多以板书讲解以及学生互动为主,课程内容充实紧凑,确保学生能够对各知识点有清晰的了解。



授课老师:李舒愫

授课科目: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pplications Software 2

授课特色:该课程在学校综合楼的机房里进行。课程旨在培养学生高阶的信息技术处理和应用技能。老师通过任务驱动的方式,即,通过让学生完成作业任务的方式,掌握熟练操作文字处理、电子表格、演示文稿、数据库等常用软件。培养学生在未来职场灵活应用恰当的软件进行数据的处理整合汇总,从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授课老师:樊益锋

授课科目:  Research Skills  

授课特色:该课程侧重教授研究技能中的初期设计、中期实施和后期总结的流程体系以及操作技能。学生通过研究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从而培养学术规划、信息搜集分析、沟通交际等全方面的能力。老师课堂氛围轻松活泼,运用大量的研究案例的分析,以让学生走进图书馆搜集资料的方式,给予学生沉浸式的上课体验。



授课老师:俞仲秋

授课科目:  International Purchasing and Supply

授课特色:该课程教授在国际商务环境下采购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其解决方案。结合课程内容特点,本课程的教学方法由教师讲解、案例讨论以及对策梳理组成。教师引入一系列现实的国际采购案例,通过情景描述与多媒体展示,让学生模拟采购人员融入到个案情景中,经过“发现问题-讨论问题-寻找答案-解决问题”主动学习四部法,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探索并解决的方式相结合,从而加深学生对课程内容的理解与掌握。



授课老师:朱姝姝

授课科目:  IELTS Listening&Speaking&Reading

授课特色:老师授课风格亲切自然,思路清晰。注重和学生的互动,鼓励学生发挥积极主动性,让学生勇于表达观点。给予学生积极的反馈和引导,激发他们的求知欲。雅思听说读课程不仅仅有针对性地提高雅思听力、口语及阅读方面的技巧,更注重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培养,使学生能够在学习、生活和未来的工作中恰当有效地使用英语。



授课老师:樊靥

授课科目:Taxation Systems&Customs

授课特色:本课程实务性较强,授课多运用实务案例。课程向学生讲解政府政策和税收制度,以及运用财政政策和税收来实现物价稳定和充分就业的宏观经济目标。同时课程讲解房产税、增值税、房产税、个人所得税等税制以及简单的税收筹划。



授课老师:焦芳芳

授课科目:  MLA Writing  

授课特色:该课程帮助学生理解学术论文写作模式及要求,掌握写作格式及技巧,使学生在学习课程之后具备独立完成学术论文及毕业论文写作的技能,为日后学生的科研发展及出国深造做准备。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反复练习,以达到巩固知识点目的。课堂活动形式多以小组讨论、头脑风暴、问卷调查及访谈形式开展,由学生自己设计主题,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



授课老师:苏慧

授课科目:  Economics 2: The World Economy

授课特色:该课程知识理论性较强。在教学设计上,教师注重趣味性和知识性有机结合,多以学生为主导,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教师通过把生活中的案例导入课堂,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以及培养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通过设计更多地课堂活动,例如趣味小游戏、你抢我答、抽盲盒以及小组讨论等多种方式,让学生更多的注意力投入到课堂学习中。课程运用Mind Map梳理方法帮助学生更高效地理解和掌握知识点。



授课老师:汪逸逸

授课科目:  Cross Cultural Communication  

授课特色:该课程旨在培养学生概要性地学习跨文化交际学。通过理论的学习,提高自己在跨文化环境中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尤其是提高对异国文化的认识和适应能力。课程内容主要包括跨文化交际学的概念以及历史发展轨迹,交际与文化的关系、跨文化适应、跨文化认同、跨文化训练、跨文化关系、跨文化冲突等内容。同时老师也通过让学生独立探索特定国家文化并作报告陈述的形式,提高学生自身的研究能力、演讲能力以及测评能力。



授课老师:樊靥

授课科目:  Economics 2: The World Economy

 授课特色:该课程结合了世界经济研究的时代特点,带领学生从国别、地区和全球不同维度全面立体地认识和研究世界经济,探讨有关世界经济发展的基本规律、经济主体间的关系以及目前世界经济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课堂紧跟世界经济发展形势,通过引入案例和当前世界经济热点话题进行分析讨论,不仅培养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使学生对当代世界经济关系及支配其发展变化的各种因素在思维火花碰撞中产生一个比较全面充分和客观的认识,从而理解世界经济关系及世界经济的发展规律。



授课老师:沈挚颖

授课科目:  Business Culture and Strategy

授课特色:该课程旨在指导学生依据企业资源和实力,结合商业环境分析,选择适合的经营领域和产品,形成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与文化,并且在企业的长期发展过程中,在市场竞争中通过产品差异化取胜。教师课堂多使用经典商业案例与新颖商业案例相互穿插的方式对理论知识进行讲解。



授课老师:许鑫

授课科目:  Behavioural Skills for Business

授课特色:该课程旨在拓展学生的管理思维,提高学生的领导力,为学生走上工作岗位后能更好地与领导和下属进行顺畅的交流打下理论基础。课程为学生在日后的管理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供了前瞻性的思考与不同维度视角看问题的思路,并设计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授课老师:许鑫

授课科目:  Public Relationship

授课特色:该课程结合目前的热点人物、热点公司以及热点现象,阐述公共关系在当代社会作为特定职业的重要性。课程帮助学生全面理解公司以及组织的公共关系管理、个人事业形象发展管理以及未来创新就业与组织维护中的可持续性发展管理。在掌握公共关系流程把控技巧的同时,在传播技巧、采访技巧、调研技巧、多媒体运营以及网络传播等多方面进行专业性指点。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与专业技巧的同时,拓展学生的人际沟通思维与自我认知。课堂通过讲座,演讲,小组讨论等多种模式,激发学生的潜能。



授课老师:张峥

授课科目:  Financial Services Regulatory Framework

授课特色:老师授课采用课堂授课与任务驱动相结合的方式,将理论知识、法律规范以及规范适用等紧密结合,让同学们在课程讲授中学习理论知识,在小组或个人任务中运用知识,解决案例问题。对英国金融业真实案例的分析学习使同学们更深入了解英国的金融服务监管制度,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做到实践能力的提升。



授课老师:韩晓梅

授课科目:  Personal Development Planning

授课特色:老师上课风格风趣幽默,采用启发讨论、学生展示、课堂讲评、案例教学和体验式教学等方式,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地思考,提高学生分析问题的能力,同时在授课方法上不断创新。老师对于英语口语教学、商务英语教学和学生个人发展规划教学颇有研究,对于学生在课堂中“沉浸式”学习和职场“角色化”体验都有很大帮助。



授课老师:朱铭

授课科目: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The Mix

授课特色:该课程通过学习与讨论,使学生全面系统地掌握市场营销学的原理及其在国际市场营销中的应用,全面了解国际市场环境变化发展趋势,初步掌握进入国际市场经营和制定国际市场营销组合策略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培养和提高学生正确分析和解决国际市场营销活动中各种问题的能力。老师课堂活动主要采用案例分析、课堂讨论和专题讲座为主,多媒体教学工具为辅,实践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