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遵循学校教育国际化办学特色,准确定位,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是实施学校国际化标准教学与管理的二级学院。学院依托学校学科优势和外语+、信息技术+的人才培养模式,秉承国际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管理模式,建立了一套完善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管理模式,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学院下设多层次、多国别、多学制的优质海外升学项目。其中,国际高中的A-level课程自2008年起就获得了剑桥考试局与爱德思考试局的双授权,创办至今已向包括全英排名前五在内的多所世界级名校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国际本科项目与英、美、澳、加、新等多国五十多所海外名校建立合作关系,结合市场需求,开设商科和艺术背景的本科专业,不断开设与海外接轨的新型专业,真正做到结合学生职业规划为学生打造多元化、个性化的海外升学通道。

学院具有一支良好学术背景、教学经验丰富的中外教师资队伍,其中获得国外大学硕士学位以上的达80%,通过小班化授课模式,采用先进的教学法,全方位为学生海外深造做好教学衔接、自主管理及升学保障工作。学院总结并汲取国外优质教育精髓,从教学法、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国际考试事务标准、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探索,与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发展实际进行融合,培养具有批判性思维、跨文化沟通能力的世界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