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俞涵珑留学心得分享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2-08-22

大家好,我是上外贤达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本科SQA-AD项目18GTB的毕业生俞涵珑,就读于英国德蒙福特大学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Management专业,顺利完成本科学业。目前被华威大学的International Trade, Strategy and Operations专业录取,即将进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深造。我自身学习能力和学习兴趣的养成与在母校上外贤达国际本科SQA-AD项目的课程学习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回想在上外贤达的两年,那些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依旧记忆犹新。老师们的尽心负责,耐心指导;同学们的互助友爱,积极上进,使我在语言和专业能力上有了很大的突破。以下是一些关于我自己的申硕经验分享,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


对于大三的你们来说,5-6月份是我认为最佳的申硕时间,在这个时间段大家的均分和绩点应该已经拿到手了,这样就可以对自己未来的需求有一个相对明确的定位。关于申硕的方式有完全靠自己一手准备的,也有找中介帮助的。个人比较倾向于DIY。在DIY的过程中,你能很好地锻炼自己搜集资料的能力,以及了解申请所需要的方方面面,如果以后有志于做同类型的工作,将会受益多。但要注意的是DIY需要长时间的准备,以及在这过程中一定要谨慎,申请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都需要自己去寻找解决方案。选一个好中介,一个好文书老师是一路轻松的开始。中介的好处便是能够省去自己的大量时间,他们会针对你的情况给你推荐合适的院校。不过希望大家选择中介后要多注意定校、文书的问题,毕竟是自己学院的申请,凡事都要多上心。



另外在申请学校这方面,主要看重的有两个条件,一是个人绩点,二是雅思成绩,大家需要从大一入学就开始准备。GU的重要性就不需要我再强调了,除此之外,其余课程也需要大家注意自己的成绩,一门课直接SRedo之后再S最后分数也会有所不同。从大一到大三期间的每一门课都要好好对待,不要松懈!上外贤达的每一位任课老师都认真负责,很多考试、报告只要你用心去准备,记住老师说的知识点,都会达到理想的分数。想要收获就必须争取,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