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林文捷留学心得分享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2-08-22

    我是上外贤达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本科2018SQA-AD项目Financial Service专业的毕业生林文捷,最后一年就读于埃塞克斯大学Financial Economics专业。目前我已经收到来自伦敦国王学院,华威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利兹大学等学校的研究生offer

 


 时光荏苒,转眼即逝,回顾在贤达的三年的学习生活,我不仅收获了知识,更提高了个人能力。 初入贤达国际本科,第一年是为我们打下基础的英语课程。时,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学习英语的听说读写,并考取一个符合要求的雅思成绩。在笔试部分,我的建议是一定要多刷真题,最大化的熟悉题型可以帮助我们在考场上应对自如。珍惜学校中每一次模拟考,并在考后分析总结,有不懂的尽快问老师。在口语部分,课上多多和老师互动是极为重要的,不必担心口音问题,多积累一些日常口语,十分有益于我们将来的留学生活。

 

 当进入大二后,我们开始接触到各种专业相关的知识,刚开始的课程并不会很难,跟着老师走,一点一点积累,并在小论文和考试中总结复习该阶段所学到的知识,可以为即将迎来的记分单元1打下良好的基础。记分单元1融合了大二所学的几门课程内容,每一题都可能出现在以往的课堂和考试中,所以除了复习课认真听讲,留意平时老师反复强调的内容也是十分重要的。记分单元2需要我们去写一篇大论文,这和英国大毕业论文的构造是极为相似的。记分单元2考察的不仅是我们对于专业课的理解,这门课中所学的知识和技巧可以完全运用到将来的论文写作中去。虽然看起来是一项庞大的任务,但它的战线实际上是相当长的,所以当我们将论文分阶段有计划的完成时会发现这并不是一件难事,这门课提升的是我们的耐心和调研能力。

 

 在申请研究生方面,我建议多多看学校官网,来获取最新的专业介绍以及录取要求,也可以多看些学长学姐的就读体验和专业的录取情况,让我们对研究生申请有一个更清晰的方向。

 

 除了学习之外,上外贤达给予了我们许多活动的机会,作为曾经的学生会传媒部副部长,参与或组织的大大小小的活动都还历历在目。从饺子节,篮球比赛,羽毛球节到一年一度的圣诞晚会,亦或是团建,毕业旅行。丰富的活动不仅历练了我们的能力,也让我们发现了周围人与众不同的一面,最重要的是让我们更加熟悉了彼此,这些都成为大学生活中美好的记忆。

 

 最后,祝大家一帆风顺,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