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上外贤达国际教育学院开学首日教育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2-09-23

 盛夏忽已暮,浅秋正渐浓。95日及6日,上外贤达国际教育学院SQA-AD项目2022-2023学年开学首日教育在虹口校区顺利开展。


 本次首日教育针对大二、大三年级进行,主要由院长助理李舒愫老师、学工主管岑慈娇老师和辅导员王鑫老师进行宣讲,内容包括课堂规范、考试制度、考勤制度以及其他校园规章制度,以期激励学生们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中。



 95日新学期第一天如期举行了大二年级的首日教育活动。面对刚刚升入专业课的学生,首先由学生会副主席徐浩洋同学介绍国际本科学生会的各部门职能以及组织架构,并展示迎新晚会、草地音乐节以及花博会志愿者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照片,鼓励大家积极加入学生会并参与学校各项活动。



 之后,院长助理李舒愫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专业课的整体课程体系、出国要求以及可开具的证明文书,并介绍了各专业课程、学分设置以及考试规则以及考勤要求等,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为后续出国打好专业基础。



 最后,学工主管岑慈娇老师从学习态度、考试制度以及校园生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讲解,强调要有专业发展的规划意识,注重文化知识的学习,呼吁大家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和专业课的节奏。



 96日开展了大三年级的首日教育活动。李舒愫老师对大三的同学再次重申了课程的重要性、考试安排以及未来留学注意事项,同时希望大三的同学珍惜在贤达的校园生活,不断充实自身,为出国学习做好准备。



 随后由大三两位辅导员岑慈娇老师和王鑫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各专业考试的具体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强调雅思考试的重要性,并说明了后续申请国外学校的时间节点以及再次重申课堂考勤的重要性,督促学生建立短期学习目标和长期职业规划。



 至此,首日教育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各位同学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在上外贤达国际教育学院这片热土上自强不息,在人生最美好的岁月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上外贤达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本科学生会       


编辑:杨袁嘉             

拍摄:邓荟辰马心婷 李雨薇

校对:张萌烨             

审核:陈小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