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伟大精神 启航崭新征程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2-1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支部思想建设,国教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老师和入党积极分子们于2022年11月11日下午召开题为“学习伟大精神 启航崭新征程”的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林燕老师主持,国教学院17名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线下参会,在崇明校区参加运动会的党员教师线上参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明示了未来的发展道路和目标任务。会上,党支部书记林燕老师重点介绍了政治学习的必要性以及自身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参会老师们在学习了新党章和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总方针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教育工作,展开热烈讨论,交流学习感想,展望未来征程。




        部分党员老师的心得交流:


        陈应:在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极其罕见背景下,作为共产党员的我们清晰了解我们党接下去举的什么旗,走的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国家体系如此庞大,要拧成一股绳,卯足一股劲是需要战略的。理念达成一致的前提下,总体统筹规划,分模块分阶段完成历史使命才能有效推动国家经济发展。
对标自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教师,要清晰了解国家教育发展战略部署,要结合自身组织机构发展要求,提升全局工作意识,分阶段分模块推进重点工作,要怀有永葆“赶考”清醒和定力,全力做好本职工作,执着奋力完成既定目标。

        袁语:回顾我们国家这十年的历程,取得了令世人举目的骄傲成绩,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创新发展动能增强,绿色发展态势良好,社会事业繁荣进步,人民生活得到极大改善,幸福感大大提高。当前,我们国家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深刻而宏阔的时代之变,我们党从容不迫、自信笃定,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志不移、道不改、心不变,向世界展现出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我将坚定不移地跟随我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李舒愫:我们提出并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制定一系列具有全局性意义的区域重大战略,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我国经济总量占稳居世界第二位;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
在自豪的同时,我们的生活也得到了改善。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实干兴邦,让我们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作为党员不仅要自我学习还可以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学习先进思想,提高精神素养。党员应该要以党章为纲领,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持续学习持续进步。

        张露:总书记提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实现人才强国战略,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眼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知,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在日常教学中,我们应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坚守教育报国理想,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党的教育事业。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作为教师,更应该潜心教学,将线上线下相结合,更加关注学生的心理成长和变化,用爱心、知识、智慧点亮学生心灵,保质保量圆满完成特殊时期的教学任务。同时,在教学中,更加强调思政教学和文化自信,特别是对即将出国的学生,更加需要提高其民族和文化认同感。

        乐海文:百年辉煌向未来,从时代之变感悟“中国之治”,坚定“中国之路”,党的二十大也必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谋划新篇章、勾勒新蓝图、擘画新未来,为全国各族人民美好幸福生活谱写崭新的华章。我们在感慨过去的百年中取得的辉煌成就中,也要激励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中兢兢业业做好党和学校布置的每一项任务,认真服务学生,为贤达的发展,党的第二个百年大计奉献我微薄的力量。我担任高中部的思政老师,在课程中,我会除了注重思政知识的传输,还会结合自身经历对学生进行正面价值观的引领,培养学生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希望我们输出的优秀人才可以更好地回来建设社会主义。

        朱姝姝:二十大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取得更大的成就。作为一名教师,我将把爱党爱国之情转为为实际行动,尽心尽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中华民族的未来更加光明。

        焦芳芳: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新党章中体现了对人才的高度重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在今后教学工作中,我会不断创新,同时深化传统文化的传递,培养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

        孙晨曦:中国共产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现在共产党的各项执政举措让人民更加具有归属感和使命感,也希望我们能够继往开来,让生活越来越美好。

        吴志芳:作为一名民办高校老师和预备党员,我感到自身肩上重任,我必将端正自己的言行,在各方面做学生和社会的表率,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