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反思增强合作 凝心聚力共创佳绩 ——语言组教研例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2-11-21

 2022年11月18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本科语言教研组召开了教研工作例会,会议主要就近期期中考试的考情分析教学情况和培优计划反馈情况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副院长袁语老师、院长助理李舒愫老师、教务副主管樊靥老师、学工副主管沙春丽老师及语言教研组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语言教研组负责人樊益锋老师就本次期中考试情况从试卷命题、阅卷标准、学生成绩和内审情况四个层面深刻剖析了近期学生的学习成果,认真总结了存在的问题,并在接下来的教学当中将采取一系列有效的措施来提升学习效果。

随后副院长袁语老师对近阶段“培优计划”开展情况进行反馈,要求老师们对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更加详细的过程性记录,让家长可以一目了然地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及提升方向。其次袁老师强调了各部门合作的重要性,加强并优化教辅联动模式。老师在关注学生学习成绩的同时也需要时刻和教务、学工保持沟通,全面了解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心理状态,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最后袁老师又再次强调了老师们需不断总结、不断思索、不断提高,不断自我提升才会有不断地发展。

相信通过本次会议,在接下来的教学中,老师们对学生学习情况的层次性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后续的教学设计也会有新的思考,语言教研组的老师们会继续乘风破浪,创设更高质量、更高效率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