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举行2020级线上家长交流会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2-11-28

     20221118日晚7:00,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本科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SQA项目2020级毕业生家长会,全体毕业生家长都踊跃参加本次活动。本次会议由学工主管岑慈娇老师主持。



本次家长交流会在岑慈娇老师做了简短的会议介绍和开场后,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袁语老师进行致辞。袁语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我校SQA-AD项目的办学情况自办学以来我院学生的续本率和优秀院校续硕率都非常高。接着,袁老师对学生目前所学的专业课程和学分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了分单元GU的重要性。前段时间因受疫情影响,课程转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尽管如此,学校对学生的上课出勤率,学习的状态和最终结果都是有严格要求的。希望同学们在大三这个关键的一年,抓住每一次学习的机会,积极配合老师制定的学习计划,勤于思考,善于综合,勇于创新,争取获得最理想的成绩。



接着,中留服SQA-AD项目留学工作组高级咨询顾问王鸿逖老师为学生和家长讲解了学生后续留学的相关事项。介绍了中国教育留学服务中心的概况,王老师大三学生的留学规划做了详细的讲解,包括雅思成绩的要求,留学生的存款要求,护照要求和签证费,医疗保险费的要求等。同时还提醒有续硕意向的学生,要警惕国内外的黑中介。最后,王老师阐述了未来留学的大环境并为需要了解留学信息的学生提供了信息参考的相关网页和资源。



随后,上外贤达学院留服办副主任郭海红老师就即将启动的留学申学操作进行说明。郭老师按照时间顺序,依次讲述了需要注意和准备的本科留学事项,学生可以通过及时查看群消息和邮件来获得相关资料和信息。郭老师还为学生后续申请硕士院校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让学生和家长对于整个留学过程有全面的了解。


会议的最后,家长们积极地提出了留学相关的问题,郭老师也对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帮助家长更清晰地了解留学的相关事项。



此次线上家长交流会议开展顺利,有效加强了学校与家长的联系与交流。通过此次家长会,家长对学校和学生情况都有所了解,也帮助学生在后续留学申请工作中可以更得心应手,明确自己之后学习的目标。本场交流会在家长和老师真挚的交互中圆满结束了。在此我们共同期待疫去春来,家校携手,共育未来。



上外贤达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本科学生会   

编辑:赵诗雨   

审核:徐浩洋   

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