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眼” --国教学院助盲陪护志愿者活动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3-03-09

清风拂面

草木欣荣

我们自园中树下过

迎春饱风情



2023年3月5日,阳光明媚,国教学院12名志愿者组在两位领队老师的组织下,与极光公益工作人员一起,带领视障者老师们去黄兴公园感受“多彩的”春天。

志愿者一对一搀扶着视障者,带他们站上长长的扶梯,穿过车水马龙的马路,来到风景优美的黄兴公园。



志愿者带领视障者走过黄兴公园的大道和小路,阳光透过树叶,影影绰绰地洒在每个人身上。温暖的橙色志愿者服成了公园中最耀眼的一抹颜色。



休憩时刻,大家在中心广场三五成群地坐在一起。

视障者老师们,纷纷展示才艺:乔叔叔开场给大家讲了一段笑话,可爱的杨奶奶一展歌喉,董爷爷为我们带来一首诗词朗诵,周奶奶和童奶奶舞姿也是非常优美。为了让视障者们感受到我们地热情,志愿者们表演了歌曲《黄土高坡》,《Try》,《东方红》等。



志愿者们陪爷爷奶奶聊天,并送出精心准备的礼物。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日渐西沉,志愿者带着视障者沿着湖边小道回程。

一天的活动结束,但是关怀和友善就像一盏永不熄灭的灯,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一如既往将雷锋精神铭记心中,为世界撒播爱,传递爱!




上外贤达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本科学生会    

编辑:邓荟辰    

拍摄:李雨薇    

校对:张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