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上外贤达之--- 用科学展现艺术之美记三八妇女节的一场特别活动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3-03-09

为纪念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上外贤达国际课程中心与校学服中心联袂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庆祝活动 ---学习通过化学实验制作艺术蜡烛,让参加活动的近30位来自本校各部门的女教师们通过运用与自己本专业相隔甚远的化学实验手段来亲手完成一件具有基本功能的艺术作品(MVAP: minimum viable art product),亲身感受跨学科的实践活动带来的不同体验,为跨学科融合发展提供了第一手感性认识,因而赋予了这个节日活动以更深层次的意义。


艺术与化学看似相距甚远,但实则两者间有许多相互交融的地方,国际课程中心的青年化学教师杨沂老师运用基本的化学知识和实验材料,指导大家做出了精美的手工艺术品。


老师们在根据操作指南聚精会神地操作实验器材。


植物是艺术作品不可或缺的基本材料。


看看老师们精心制作的艺术成果吧。




这些姹紫嫣红的艺术作品是上外贤达探索科学与艺术结合的具体实践活动,这样的教学设计反映了我们的教学理念,能极大地促进教学改革和教学创新,我们也在日教学活动中经常运用此类教学实践,使同学们能从科学和艺术的结合中大有收获。

看上外贤达系列之—“君子强学而力行”,鼓励学生的全面发展—国家二级马术运动员的学霸之旅

上外贤达国际课程中心通过灵活的课业设置和主动的规划引导,在满足学业要求的情况下,充分发掘学生的天赋,鼓励其发展自身特长,实现综合全面的发展。让我们通过本篇采访一起感受学霸的心路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