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A项目国际理财专业线上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3-03-14

为进一步保障国际理财专业的教学质量以及教师间的沟通与交流,SQA项目英国举办方于2023年3月9日16:00时顺利召开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国际理财专业线上研讨会。我院国际理财专业相关内审员和专业课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SQA高级外审专家Ann Jakeman女士与项目院校教师围绕国际理财专业GU2 (J02L48)课程的教学及考核内容和标准进行广泛的交流。首先Jakeman女士针对GU2课程学生当前的学情作出了交流。然后了解了GU2授课教师已完成的阶段评估以充分了解各项目院校GU2课程的开展情况。之后,Jakeman女士提出了相关的课程教学与实践建议。其中重点强调,所有学生着手的项目话题必须有效;通过使用project brief鼓励学生提高思考的逻辑性;教学过程不要教条,要学会在交流中启发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在评估学生过程中,给予学生细节性反馈评价等。



Jakeman女士的建议充分体现了现代教学中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观,并践行建构主义为学生拓展个人学习边界,启发学生思维。老师不做单纯的教导者,而是为学生搭建“脚手架”。通过精准细致的反馈评价,逐步完善学生的研究思路,最后达到课程要求。



最后,Jakeman女士对课程的考核评价标准做了详细的解读,让GU2课程教师对标对表,确保整体教学质量。此次研讨会让我院老师们受益匪浅,借此契机与外审员们加深彼此交流,与项目院校教师们相互促进学习,为今后的教学工作夯实基础,共同更好地推动SQA-AD项目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