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本科“菁英计划”讲座——浅谈英法文化联动与历史渊源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3-05-31



“菁英计划”讲座


2023年5月18日中午11:30,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本科“菁英计划”举办了一场内容丰富又轻松有趣的讲座——浅谈英法文化联动与历史渊源,由沈挚颖老师主讲。

讲座开始,沈老师首先介绍了古代英法两国的关系,即英法历史渊源,在百年战争与拿破仑战争期间,英法两国有争端。在一战和二战期间,英法两国又站在了统一战线。


接下来,沈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现代英法两国之间的关系。通过引用英国脱欧的例子,沈老师巧妙地将同学们带入了新的话题,包括欧盟目前的政治导向、申根签对留学生的影响等。


沈老师分析,在经济上,英国和法国是同舟共济的,英法两国有很多优秀的品牌。随后,沈老师用英语和法语两种语言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英法两国的一些优秀公司,让同学们这些公司和品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最后,沈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英法两国的文化区别,并结合自身多年的学习和生活经验,为同学们带来了英法两国旅游和饮食的一些“小贴士”。


本期“菁英计划”讲座,同学们在幽默风趣的氛围中,收获满满,不仅了解了英法两国“相爱相杀”的历史渊源,更获得了在未来留学期间可能会用到的实用技能。


外贤达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本科学生会

 拍摄:李雨薇

编辑:邓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