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行远思恩 ——上外贤达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本科2023届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3-05-31

2023年5月23日,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本科SQA-AD项目2023届毕业典礼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应老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王婷老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袁语老师、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林燕老师以及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老师出席典礼,同毕业生们一起见证这喜悦而又庄重的美好时刻。

上午9时,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同学们完成了国内阶段的学业,即将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在此,我代表国教学院,向你们表示热烈祝贺!向悉心教导你们的老师、辛勤抚育你们的父母、默默支持你们的亲朋好友,致以衷心感谢!”陈应院长为典礼致辞,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在上外贤达经历的不平凡的三年,同时也对毕业生们提出殷切嘱托,期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突破自我。

接着,典礼上的毕业生们迎来了最具仪式感的时刻,陈应院长、袁语副院长,王婷副处长和林燕书记,为毕业生们颁发毕业贺信及贺礼。

袁语副院长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表彰决定,肯定了毕业生们三年的学业成就,同时也给毕业生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并同出席会议的其他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樊益锋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祝贺毕业生们顺利毕业,也勉励毕业生们在未来的路上能永葆感恩和坚毅之心;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以后无论同学们身处何处,都不要忘了自己是贤达人,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2023届优秀毕业生张安吉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作为学生会主席,张安吉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贤达的求学经历,感谢学校多元包容的文化氛围、感谢老师们三年如一日的关怀和教导,希望同学们能够怀揣着母校的期望和对自己的自信,踏上新的征程,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优秀校友代表姜婷婷学姐结合自身学习和实习经历,将自己毕业后的收获和思考分享给即将踏上异国求学旅程的学弟学妹,鼓励毕业生们在这个到处“内卷”的时代务必要珍惜时光,像海绵一样汲取知识和本领,成就闪闪发光的自己。

国教毕业生们即将翻开人生的另一页,奏响梦想与青春的乐章,却也不愿说再见。典礼最后,全场一起合唱《不说再见》为毕业典礼画上圆满的句号,愿所有2023届毕业生如群星般永远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