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特辑|国际教育学院2023 SQA-AD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3-09-07

长夏清风过重山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9月6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语信楼120会议中心召开,学工主管岑慈娇老师和许多教官、秦一童教官以及150余名新生参加军训动员大会。

首先,岑慈娇老师对军训的目的和意义、训练计划、训练要求及成绩评定、请销假制度等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即将开始的军训课程,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做到不怕吃苦、勇于坚持、互相激励、共求进步,在磨练中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接着,许多教官发表讲话,强调学生军训是培养塑造同学们遵章守纪、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和顽强拼搏的重要途径。勉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训练中端正思想、认真对待,严格要求规范自己,加强组织纪律性,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服从管理、刻苦训练,团结协作、努力拼搏,圆满完成此次军训。

下午,两点三十分大家迅速集合,正式开始了军训。远远望去如一片绿色的大海,生机勃勃构成道道美丽的风景。

站军姿,永远是军训的第一课。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体现出一种义情从容的美。如果青春是首动人的歌,那军姿就是其中最铿锵的旋律。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了军训的意义,为我院军训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使我院同学更加积极的投入到军训当中。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黄宸力

摄影:黄宸力

2023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