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特辑|国际教育学院军训汇演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3-09-21

热血九月,不负迷彩好时光 


9月17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了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校长郑方贤,党委王科副书记,副校长梁中贤、罗玲芳、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应出席了此次汇报大会。也就是在今天,新生们结束了为期12天的军训时光,把最好的精神面貌留在操场上,展示给领导、教官以及一直陪伴着新生的辅导员。

首先是庄严的升旗仪式。在雄伟的国歌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在场的所有领导老师和新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接着,新生们以最精神饱满的状态接受郑校长的检阅,“同学们好”、“校长好”;“同学们辛苦了”、“为校争光”,嘹亮的回答气势恢宏、响彻校园。

而后,新生们军训的汇报表演正式开始了,首先是队列会操展示,各院系分列式方队依次入场,国际教育学院一营三连,作为第三个入场的方队,步伐整齐、气势恢宏,口号高昂嘹亮。

各营的拳术表演方队也向大家展示了精彩的表演,一击一打,一步一踏,淋漓展现出了军人风貌以及青春独特的飒爽,口号嘹亮、气势震天。随着教官一声令下,同学们摆好姿势,招式精准有力,踏出了青春的风采,喊出时代的强音。

其中,一营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所表演的是军体拳,同学们拳拳生风,步步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铿锵有力的动作,伴随着强有力的吼声,军体拳的一招一式,都被表现得淋漓尽致。那些黑气沉沉的阴天,那些光芒耀眼的晴天,那些晶莹弥漫的雨天,都能看的同学们努力训练的身影。同学们从初来乍到的焦躁不安,到六点多开始狂响的闹铃;从鼻子一直流到脖子的汗水,到骄阳似火下的一招一式;从快到点就想解散的急切,到主动要求加练的坚持,同学们无一不是团结的、坚强的。从练习军姿到整齐划一的军体拳,大家付出了无数辛苦努力和汗水,终于在汇演这一天得到了满意的成果,令领导、教官、导员以及全体新生都感到骄傲。

梁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的决定》。

罗玲芳副校长宣读《关于表彰2023级学生军训优秀个人的决定》。

受表彰代表上台领奖。

今日,正值军训结束之际,大家在这里隆重举行军训汇演,它虽代表着军训的结束但也表明了新的学期即将开始。全体新生以满腔的热情、坚强的意志力以及拼搏的精神进行了艰苦的军事训练,新生满载而归,学到了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的重要性。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国际教育学院的新生们也通过今天精彩的汇演,证明了自己这12天的坚持和努力没有被辜负,奋力拼搏的成果在此刻尽得呈现,不仅向全校师生,也向自己递交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上外贤达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徐菲渲

2023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