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访名人故居 亲悟海派文化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3-09-26













秋意深浓,和风宜人。我校2023级新生怀抱梦想与期待迎来了精彩的大学生活。为了让从各地齐聚于上海的同学对这座城市有更深的了解,我校学生管理服务中心组织了“新生游上海”活动,由孙加礽老师带队,国教学院数名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一站,同学们来到了位于衡复历史文化风貌区内的武康路。同学们认真聆听导游的介绍,了解了有关武康大楼的历史故事,在武康路上感受上海小资生活的氛围和气息,体会独属于上海的情调。在巴金、黄兴等名人故居前驻足,耐心聆听他们的故事。

第二站,同学们来到了著名的上生新所,体验国际化活力文化艺术圈的魅力。在孙科别墅中体悟到巴洛克风格建筑的魅力;在海军俱乐部中体验到哥伦比亚圈的生活气息;在茑屋书店内欣赏国外艺术品,感受中外文化艺术所碰撞出的火花之绚烂,从中提高学生们的审美能力和艺术修养。在喧闹繁华的都市中找寻一席安寝,完成与自己的独处和对话。

在本次上海文化之旅中,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上海名人的历史事迹,还体会到因中外文化交融所创造的独有的上海风格,让同学们对于上海这座大都市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感悟,学习到了被霓虹灯和楼宇所遮盖的那些历史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上海不仅仅是一座冰冷的、充满商业气息的国际化大都市,更是一座拥有文化历史内涵和人间烟火味的城。



上外贤达崇明校区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本科SQA-AD

编辑:吴沛怡 赵哲

摄影:孙加礽 吴沛怡

2023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