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美丽宿舍,共建安全校园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3-10-17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和反诈意识,推动同学们做好宿舍垃圾的分类,营造更加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10月11日,上外贤达国教学院的全体辅导员带领学生会成员对在校同学展开了有关校园安全、垃圾分类、禁烟以及防诈骗等相关内容的宣传。此外,我院还在宿舍张贴相关宣传内容的海报,以便时刻提醒同学们垃圾分类和防诈骗的重要性以及香烟的危害性。

首先宣传的是宿舍垃圾分类。辅导员们不仅给同学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方法,还要求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做好垃圾分类,以及监督同寝室的同学进行垃圾分类。通过此次讲解和宣传,同学们对于垃圾分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环境保护的意识。

其次,我院致力于建设无烟校园。辅导员强调了在公共场所吸烟的危害性,同学们应当遵守公共场所(学校教学楼、行政楼、图书馆、同学们宿舍、食堂等)禁止吸烟的规定,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宿舍走访的最后,辅导员还提醒同学们注意防范电信诈骗。由于电信诈骗借助新媒体网络等工具,精心设计骗术且作案手段变化多端,同学们在生活中需要提高警惕。辅导员建议同学们加强金融消费和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甄别和防范非法网络的能力。

垃圾分类不仅是一句口号,更需要实际的行动,做好垃圾分类,打造完美宿舍环境。远离烟草,遵守公共规定,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增强网络诈骗意识,共筑金融安全防线。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行动起来!

上外贤达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本科学生会

编辑:华颖

摄影:唐慧琳

2023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