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齐奋进,静待花开会有时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3-10-23













2023年10月16日晚上19:00,上外贤达国教学院在线举行了SQA-AD项目2021级家长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家长和同学们积极参与了这次交流会。会议由学工主管岑慈娇老师主持,我院副院长袁语老师,中留服SQA-AD项目留学工作组高级咨询顾问王鸿逖老师、我校留服办副主任郭海红老师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

首先,袁语老师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我院SQA-AD项目的办学情况,重点分享了毕业生续本和续硕方面的成绩。此外,袁老师与家长们交流了21级同学目前的整体学习情况,并强调了记分单元(GU)对同学们升学续本、续硕以及申请奖学金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重视所学专业课程和学分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抓紧这最后一年在国内的宝贵时间,努力提升自己,争取获得理想成绩。

接着,中留服SQA-AD项目留学工作组高级咨询顾问王鸿逖老师为同学和家长介绍了后续留学的相关事项。王老师详细阐述了大三同学留学规划的相关内容,包括雅思成绩要求、留学存款要求、护照和签证以及医疗保险等细节。王老师还为同学和家长们提供了实用的留学生活指导,提醒同学们警惕国内外的非法中介,并提供了留学信息的相关官方网页和资源。

随后,上外贤达学院留服办副主任郭海红老师就即将启动的留学申请进行详细说明。郭老师按照时间顺序,依次讲述了需要注意和准备的本科留学事项,同学们可以通过及时查看群消息和邮件来获得相关资料和信息。郭老师还为学生后续申请硕士院校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让同学和家长们对于整个留学过程有了更全面和直观的了解。

会议的最后,家长们积极地提出了留学相关的问题,郭老师也对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帮助家长更清晰地了解留学的相关事项。

此次线上家长交流会的顺利开展,有效加强了学校与家长的联系和交流,为进一步构建家校合作、凝聚育人合力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家长也通过此次家长会,对学校和同学们在校学习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以及后续的留学申请准备。在此,我们期望家长与学校同心携手,共同护航学生成长成才,静待百花盛开。

 

上外贤达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本科学生会

编辑:周尹雯

2023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