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成长 文化润心灵──SQA-AD新生参加走进图书馆校园文化活动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3-10-26













为了更好地帮助国教院2023级新生了解和熟悉图书馆,更好地享受图书馆资源及服务,提高资源检索技能和信息素养能力,2023年10月24日上外贤达学院在崇明校区图文信息中心开展了新生入馆教育培训讲座。

首先由主持人胡伟老师开场致辞,欢迎新生参加此次讲座。之后主讲王岩老师为我院学生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概况,图书馆引进了一流的服务设施,具备 WIFI 全覆盖、纸电一体化管理、资源精准定位、读者自助借还和文献大流通等服务功能。

此外,还建有9个多功能研讨室以及近1500个阅览坐席,既能满足同学们的个性化需求,为同学们自主学习提供良好条件。

图书馆分为三层,一层是科技与人文融合的智慧阅览区。设有总服务台、智慧阅览区、文献检索区、综合文献区、书香咖吧、七彩展示厅、期刊阅览区。

二层主要藏书区。是为各大学院所定制的专题文献区,有经济法律文献区、教育文化文献区,语言文字文献区、艺术传媒文献区。

三层创设研讨和阅读空间设有露台花园、人文休闲体验区、数据科学文献区、多语种文献区、多功能研讨室、图书馆办公室。

接下来主讲王岩老师开始介绍新生入馆注意事项,包括图书借阅流程,馆内使用规则等。最后是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针对图书馆使用中的疑惑积极提问,为充分使用图书馆资源做好准备。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参加图书馆新生培训讲座,我院同学们对图书馆的各类空间及相关服务有更深的认识,更直观的领略到上外贤达图书馆的独特魅力,吸引更多学子浸润书海,以馆为伴。



上外贤达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本科学生会

编辑:李婧淼

摄影:张一笑

2023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