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课堂,探寻金融世界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3-11-08













10月31日下午4:15至5:50,在虹口校区教学楼213教室,上外贤达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了特许金融分析师、财务风险经理、格林威治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留学生总辅导员——Dr. Lianfeng Quan 来为大二同学们开展了一节金融示范课。

课程正式开始了!


权老师首先通过“What is finance?”,巧妙地将同学引入课程。课程围绕着Finance,Cost,Sustainable Finance and Fintech 展开,以微信支付为例,让同学们生动形象地了解了可持续金融以及金融科技的相关知识,并分析了金融科技的优劣势。

在课堂中,权老师根据四个主题提出相应的问题,引导同学们结合案例展开深入分析。在权老师的鼓励和引导下,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想法和观点,在热烈的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这次金融示范课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了金融的相关知识,改变了同学们对金融的固有想法,增加了同学们对于金融行业的兴趣。同时,通过金融行业的热点话题,锻炼了同学们的双语思维能力和表达水平,从Finance,Cost,Sustainable Finance 和Fintech的角度提供给同学们多样的商业思路以及管理思维,为同学们在未来的专业学习中带来诸多帮助。



国际教育学院

SQA-AD  国际本科

摄影:马诗宇

撰稿:华颖

初审:尹昕

终审: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