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P 2+2国际课程学生参观消防队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3-11-08













秋的明黄肆意生长,阳光萦绕缱绻,我校国际教育学院IPP2+2国际课程的同学们在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队参观活动 。

为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11月3日下午,IPP2+2国际课程的同学们一同前往消防队宝山支队,学习消防知识,开启了“火焰蓝”的体验、探秘之旅。消防员同志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功能各不相同的消防车、灭火救援装备,展示了灭火防护服的穿戴,同学们不断发出惊叹声,震惊消防员的效率和能力,也感叹于消防设备的全面和先进,切身感受消防救援工作者的艰辛。

消防员带领同学们走进了科普教育基地,更直观地掌握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同时,消防员也为同学们展示了他们日常休息的区域,房间整齐干净,被子也被折叠成豆腐块一丝不苟,也让同学们决心整理好内务,学习消防员精神。

最后,我们观看了消防员出警时至关重要的消防滑杄,消防员从上方极速下滑,最终稳稳落地,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苦练怀博爱,火场逆行人。消防员是全力守护我们家园的最可爱的人,也是人们心中飞檐走壁无所不能的盖世英雄。在参观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消防素质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每个消防队员都值得我们去尊敬、学习和赞颂,在往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也会继续弘扬雷锋神,践行志愿服务,将消防安全知识分享给身边更多的人。

一抹蓝,岁月染,流水作诗颂长安。




国际教育学院

IPP2+2国际课程

摄影:王译加、徐韵涵、陈昌灏

撰稿:王译加

初审:王鑫

终审: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