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安全意识 共建文明校园——国教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3-11-11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文明素养,创建安全文明校园,国际教育学院于2023年11月初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生动而富有成效的安全教育暨文明校园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学习主题班会。

首先是安全教育,辅导员从秩序管理、预防诈骗、火灾预防、安全出行这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授了应对各类突发事故的正确处理方式,同时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规避危险。

同学们在班会中,也针对具体案例积极提问,参与讨论,为创造平安而美好的校园生活共同努力。

在崇明校区的同学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学习“文明校园创建”的相关要求和规定,重点关注精神面貌文明、校园环境文明、楼宇场馆文明、园区生活文明等方面的规范要求。

接着,同学们通过小组讨论和知识竞答的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了《文明校园创建应知应会手册》,共同总结和分享对于手册内容的理解与应用,加深了对文明校园建设的理解,并形成积极的态度,为文明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同学们在心中种下了安全、文明的种子,在贤达校训“贤者惟德,达者善事”的引领下不断成长,共同为创建文明校园而努力。



国际教育学院

SQA-AD国际本科

摄影:黄佳怡 汤蕊

撰稿:华俊杰 张津千

初审:尹昕

终审: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