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扬帆 活力贤达——2023秋季大一拓展活动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3-11-11













为进一步丰富大一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和培养实践能力,上外贤达国际教育学院组织AD23级全体新生赴长兴郊野公园参加素质拓展活动,直属支部书记林燕老师、基础课负责人樊益锋老师、任课教师代表李德霞老师,以及辅导员尹昕和许多老师参加活动。

早晨9:30,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直属支部书记林燕老师进行了一段简单而又热情的开场发言,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团队协作和挑战活动,预祝同学们度过充实而美好的一天。

破冰活动

在领队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通过破冰小游戏有序地进行了团队组建,团队成员一起商定小组名称、口号、动作,同学们逐渐相互熟悉,初步“破冰”。

鼓舞飞扬

教练结合非洲部落的文化,用特殊的油彩在同学们的脸上绘制出专属部落的文化图腾,一展不同部落风华。同学们跟随着教练学习非洲鼓的打击方式、专属曲目以及对应的舞蹈。

伴随着原始而粗狂的鼓声,尽情摇摆,同学们感受到了非洲鼓带来的热情和激情。鲜艳的服装道具以及热闹的氛围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并沉浸其中。

罗马炮架

同学们需要在在有限的时间内群策群力,分工合作,建造炮架和水弹,通过射程距离和精准度在团队之间进行比拼。无论是炮架的构建还是水弹的制作,都增进了队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培养了同学们的计划、组织和协调能力。

动力绳圈

所有同学和老师共同参与,按照培训师的节奏与律动摇绳,并挑选了德拉同学在绳子上行走一圈。通过此活动,同学们建立起了团队内部的信任感,也理解信任的重要性和力量。

最后,在香槟的喷涌和同学们的欢呼声中,本次拓展活动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的集体凝聚力,从一开始的初步尝试到完全融入集体,再至一起克服活动中遇到的小坎坷,同学们充分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也增强了集体荣誉感。此外,在繁忙的学业之余,此次活动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唤起同学们在学习上积极进取、迎难而上的信心和动力。


学生代表感想:

团建是一次从无到有,从陌生到熟悉的过程。此次团建,使我们更加熟悉彼此,加强了同学们之间沟通的有效性。我也很感谢老师们为这次活动做出的努力,也感谢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希望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每一天都如参加这次团建一样,充满激情、天天开心。

——段智维


团队中的每个人都很重要。只有大家共同努力去完成,才能到达最终想要的结果。学习生活中亦是如此,遇难题齐心协力共同解决,没有什么是完成不了的。

——赵哲


国际教育学院

SQA-AD国际本科

编辑:罗政和 袁一姿

摄影:团队摄影

初审:尹昕

终审: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