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技世界,拥抱智慧人生——特斯拉GIGA博物馆参访之旅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3-11-22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直接地理解和运用国际营销相关专业知识,2023年11月10日,SQA-AD项目菁英计划的同学们在朱铭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特斯拉GIGA博物馆,开启了一节奇妙的“行走的课堂”。

首先,特斯拉认证讲师就特斯拉的背景、使命、发展、产品等方面进行介绍,让同学们对特斯拉有了更完整清晰的认识。通过专业的讲解和影片,同学们了解到特斯拉在为消费者提供科技产品的同时,也在推广使用清洁能源,致力于以可持续的新能源交通方式践行环境保护。

此外,特斯拉始终以技术和研发为核心驱动力,注重严谨、高效与创新,用于研发的费用远超其他汽车企业。同时,现有的六大超级工厂均采用高效的设计,使得制造过程“不走回头路”,实现“0库存”,其中上海超级工厂不到40秒就能完成一辆车的下线。这样的技术能力令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特斯拉的实力。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复刻版超级工厂的展览,了解了特斯拉中国十年的发展历程。博物馆内还展出了核心技术中的相关芯片和电机等,让同学们可以更好地了解特斯拉汽车的制造过程。

在灯光秀表演中,MODEL X的鹰翼门随着音乐与灯光开合舞动,令人惊叹不已。许多同学在观摩后都迫不及待地报名了试驾体验的环节,亲身畅享智能驾控的魅力。

本次活动是《国际市场营销》课程的一次实践学习,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营销知识在国际市场中运用的实例,近距离接触了生活中的营销方式与手段,也对科技与新能源企业有了全新的认识。 

如特斯拉的使命所说:“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加速”二字是这句话的核心。这二字对特斯拉来说,意味着不到40秒并不是特斯拉的极限,特斯拉要追求的是更高效的生产能力和更顶尖的科技实力。同样,对同学们来说,在学习和工作中也应该保持不断突破自我的精神,谦逊不骄傲自满的态度,认真严谨地对待每一门课程,做到精益求精,方能取得更长远的发展。



国际教育学院

SQA-AD 国际本科

摄影:汤蕊

撰稿:杨佳程

初审:尹昕

终审: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