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 博青春——国教学院IPP 2+2 小叶子专访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3-11-22













大家好,我们是来自国际教育学院IPP 2+2国际课程的陈昌灏和王美静。在经历了十月严苛的三轮选拔之后,我们荣幸地成为贤达小叶子中的一员。

在正式的上岗前,我们接受了为期十一天的线上和线下培训。让我们逐渐深入了解进博会的意义和小叶子的使命。进博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在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和开放合作等方面均取得了积极成效,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今年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23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主题为“新时代共享未来”。

十一月日光洒洒生红,琼葩碎碎迷空,寒夜漫漫漏永。参与进博的每个早晨,我们都能够顶着寒风与困意提前来到岗位,做到志愿者应尽的职责。我和王美静同学的工作被分配在了展务组的咨询处,为到来的国内外参展人员指明方向。

在志愿者工作过程中,我们最大的难点就在于能够熟悉场馆位置,否则在参展人员进行询问时一问三不知,将会陷入很尴尬的境地。譬如在第二天上午时,我被临时调换岗位,从二楼区域来到一楼。一开始的我并不熟悉新岗位周围的分布情况,只能翻看手册和地图来解决问题。之后在其他小叶子的辅导帮助下我渐渐能够胜任新位置的工作。这正彰显着校党委王科副书记对我们贤达小叶子的教导:“融入进博、实践进博、感悟进博”。在进博会对外开放的“大平台”上增强自信,互相帮助,在志愿服务的生动实践中锻炼意志、收获成长,展现青春使命担当。

同时,作为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英语沟通是我们的必备技能。在面对国外参展人员和外商需要咨询时,我们都能从容应对。无论是帮助参展人员指路拿地图还是协助外商开通电话卡,我们都能做到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展现了我们贤达小叶子的风貌。

短暂的五天进博生活眨眼间悄然度过,而留给我们的是那宝贵的实践经验和尽心尽责的服务精神。我们将继续向前进,不负青春。




国际教育学院

IPP2+2国际课程

摄影:陈昌灏 王美静

撰稿:陈昌灏

初审:王鑫

终审: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