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理之下,正义不朽,向阳而生——IPP2+2国际课程同学们参观公安博物馆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3-11-28













村上春树曾说过:“你要记得那些大雨中为你撑伞的人,帮你挡住外来之物的人,黑暗中默默陪伴你的人。”感恩节当天,国际教育学院IPP2+2国际课程的同学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了上海公安博物馆进行参观。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感恩默默为我们的安全生活而付出的人们。

刑侦展馆中收录了从99年至今上海特大案件的实物,在文字注解的帮助下同学们才将那些看起来很平常的菜刀、斧子、锯子联系到曾经犯罪分子的作案工具上,这让同学们感到非常震惊。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也了解到,因为很多凶手的作案手法极其残忍和隐蔽,在破案过程中给公安干警们增加很多困扰。但无论是多么难办的案件,在公安干警们彻夜侦查和层层抽丝剥茧下,最终都会侦破,将犯罪分子抓获,也认证了那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正是因为有公安干警们的无私奉献,默默守护,才得如今的平安和谐。本次参观也让同学们警醒,生活中要规范自己的行为,控制自己的欲望,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以免害人终害己。

在英烈馆里,同学们看着因为执行任务而牺牲的缉毒警察纷纷叹惋,感慨如今幸福安宁的生活是由这些英雄默默的付出奔波,牺牲小我,成全大我而得到的。毒品不是黑暗中得救赎,而是上瘾的匪徒。早在两百多年前,清朝人民就用自身实践证明了这个道理,无论是1839年的虎门销烟,还是至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无一不警示着人们涉及毒品的后果。炎黄子孙当自强,拒毒禁毒为中华。

同学们拥有着大好前程,所以在面对外界诱惑,更应坚定信念,坚守净土。终有一天,阳光破云而出。公理之下,正义不朽,向阳而生。

 

国际教育学院

IPP2+2国际课程

摄影:王译加 徐韵涵

撰稿:王译加

初审:王鑫

终审: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