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消防安全共建和谐校园 ∣消防安全演习活动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3-12-04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火意识和在火灾中自救、互救意识,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防范能力,我院选出十名学生代表,参加学校11月24日举办的消防安全演习活动。

中午12:50,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在篮球场前集合完毕,在消防员的专业讲解后,同学们了解到了火势风口走向,知道了火灾到临之际的需采用的应急措施,13:00,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有序逃生

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十名学生代表到达宿舍楼指定位置,随着火灾警报的拉响,老师与学生们及时应对,保持低姿行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且迅速地脱离“着火建筑”,来到空旷、安全的地点。

器械使用

轻压压把,拔掉保险销,对准火苗根部(2.5米以内)下压压把,熄灭后用水冷却除烟防止复燃。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分辨灭火器类型是应对火灾突发情况极其重要的一环,同学们一一试用灭火器,提高熟练度。

了解消防器材

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逐一了解各种消防器材,消防员对各类消防道具进行展示和使用,同学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我院潘科余同学首先试穿了消防服,亲身感受到消防服的独特魅力。

活动总结

消除火隐巡查到位,安全责任落实到人。消防无小事,火灾的防范大着于眼却更要从小事做起,特别是宿舍的用电安全以及吸烟问题。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深入了解到消防知识只是一方面,演练时弥漫的浓烟、急促的警报更是在提醒同学们,安全的防范要从根源做起,从最细微之处抓起。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抓好消防防范工作,需要每位同学共同努力,增强消防防范意识,也是对学校、个人安全的责任体现。

国际教育学院

SQA-AD国际本科

编辑:罗政和

摄影:尹昕

初审:尹昕

终审: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