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评教座谈会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3-12-04



每学期的期中评教活动又开始了,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本科的学子们纷纷在匿名问卷中给老师打分并写下对教学、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承载着真情实感的宝贵建议在评教座谈开始前,呈现在学院各个部门主管和专业负责人面前。

11月22日至11月28日,SQA AD项目和IPP项目按年级分别召开了评教座谈会。副院长李舒愫老师、院长助理林燕老师、商科组负责人俞译老师、语言组负责人樊益锋老师、IPP教学主管郭蓓蓓老师、国际交流合作处郭海红老师,分别出席了相关座谈会,各班学生代表共计41名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

“某某老师堪称完美,课堂上会用各种方法和学生积极互动,课堂提问很有技巧”;“某某老师教学中重难点突出,课堂活动设计很棒”;“某某课程的老师严格管理课堂纪律,备课充分,讲课逻辑清晰”;“某某老师的课堂板书非常棒”;“某某老师擅长开展案例式教学法,对理解复杂概念很有帮助”。会上,各班学生代表积极发言,不仅对授课老师的教学准备、课堂活动、课后答疑等方面给出客观的评价,也对学生管理、留申服务等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学生需要什么,学生自己最有发言权。国际教育学院通过开学前的“老师,我想对您说”活动、期中的评教活动、期末的“我最喜欢的老师”投票活动,鼓励学生表达真实想法、说出对学校的期待。

“以铜为镜,可正衣冠”,通过座谈会倾听学生心声,学院看到了老师们创新的教学理念、严谨的治学态度、良好的教学氛围,也收集到了同学们在国教学院真实的学习感受分享。学院教学管理团队后续将一对一向每位任课老师反馈其期中教学检查情况,从而达到优化教学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目的。




国际教育学院

摄影:樊靥 岑慈娇

撰稿:吴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