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奋战期末 全力以赴争创佳绩——我院顺利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暨师德师风主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3-12-04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和纪律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凝聚师德正能量,增强教师立德树人,奋进担当的时代精神,2023年12月1日下午,我院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教学工作会议暨师德师风主题学习会议。副院长袁语老师、副院长李舒愫老师、院长助理兼直属支部书记林燕老师、商科教研组负责人俞译老师、语言教研组负责人樊益锋老师及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直属党支部书记林燕老师结合日常教育工作,从教师的专业性出发,明确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相关要求,分析了失德失范行为的现象及根源,强调了规范意识的重要性。要求老师们关心尊重每一位学生,为学生创造一个友爱、和谐的教育环境,同时还应做到严于律己、规范言行,发扬职业精神,明红线、守底线,坚守教育初心,自觉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随后,商科教研组负责人俞译老师和语言教研组负责人樊益锋老师分别就学期末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落实。要求老师把握期末教学几个关键时间节点,统筹安排好教学任务和期末考试工作,继续狠抓教学质量。任课教师是课堂教学第一责任人,不仅要提升自身教学能力,也要及时回应学生诉求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圆满完成各项学院任务。

最后,袁语副院长对本学期即将到来的外审工作做了提前部署,梳理了关键的时间节点和更新的要求,重申了内审流程和内审员的职责,要求老师们高度重视日常教学质量的把控。

我院一直努力践行新时期立德树人、求知成长的教育核心价值观,本次会议使广大教师进一步端正了作风,教学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攀升。




国际教育学院

摄影:朱铭

撰稿:朱铭

终审: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