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成、开拓、再创佳绩!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3-12-13


守成、开拓、再创佳绩!


12月8日中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3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首先,由各个部门主管上台发言,向全体教职工介绍2023年各部门取得的工作佳绩以及对2024年的工作规划。

教师发展及科研方面,3位老师入选2023年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培养项目。4位老师获批校级教学改革重点项目。1位教师在参与上海市青年教师培养项目期间,获评优秀学员及优秀课程。

课程建设方面,在保障现有课程质量的基础上,新设批判性思维、中西文化对比、跨文化交际等多门综合性课程。每位专业课教师须完成一门课程建设,为明年申请校级课程建设项目做好准备。

学生学业促进方面,教师除了完成授课任务外,所有教师均承担专业课学业导师和语言课“培优计划”导师工作。

学生竞赛以及第二课堂活动方面,学院追求卓越,提质增效,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指导学生参加FBLA大赛、SDG大赛,均获得优异成绩。其中,FBLA竞赛中,1名学生获得全国前十的好成绩。带领学生进行澳洲AMC竞赛、美国AMC竞赛、IMMC竞赛等。其中,澳洲AMC竞赛3名学生获得全国三等奖,7名学生获得全国优秀技能奖。

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校运会、自由舞蹈啦啦操赛、篮球赛、足球赛、乒乓球赛、以及羽毛球赛等各项体育赛事,学院学子在多个体育比赛项目上名列前茅。在“外语+财经”模拟炒股决策大赛中,我院23级新生张同学获三等奖。

以“定向选拔、专才培养、全面发展”为基本定位,学院菁英计划开展了包括浅谈英法文化联动与历史、英国咖啡文化发展与欧洲咖啡文化演变,“Focus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business”等一系列讲座;组织菁英计划学生参观了首届上海国际碳中和博览会、特斯拉GIGA博物馆;菁英计划邀请到了优秀学长学姐以及杰出校友,与菁英计划学子展开亲切交流。

项目招生宣传方面,继微信公众号以及学院官网平稳运营后,2023年学院在线下大型活动发力突破,成功策划并举办了“2023浦江国际论坛”、“2+2出国留学项目启动会”、“中留服官方平台SQAAD直播”等重大项目宣传拓展活动,并在“2023浦江国际论坛”以及“中留服直播”中尝试“全员招生”概念,取得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

最后,陈应院长为全体老师发言。陈应院长肯定了学院在2023年做出的工作成效,特别是提升AD 3+1以及拓展了2+2项目方面。陈应院长强调,在国际教育方面要充分发挥现有优势,守住来之不易的成果,继续引入海外优质教育资源。立足全院一心的积极状态,要稳抓AD3+1项目内涵建设,并用AD3+1项目的运营经验,稳步提升新加坡等升学方向的IPP2+2项目,并努力在2024年打通其他海外名校升学渠道

陈应院长也感谢学院全体教职工在2023年落实“全员招生”概念上的辛勤付出,鼓励全院教职工在2024年继续齐心协力,更好地为我们的学生提供多样化、高质量的国际教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