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百年党史——国教学院组织“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活动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3-12-13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丰富教职工的生活,凝聚奋进力量,2023年12月8日我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了“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的主题参观游览活动。本次活动最重要的一项行程是参观和学习中共一大会址。

饱经沧桑的石库门建筑兴业路76号,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地,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发源地。跟随着专业讲解员的细致解说,老师们走进了一大会址,去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初心和使命,老师们先后参观了历史选择·伟大起点”、“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等板块。最后在鲜红的鲜红的党旗下,庄严的宣誓墙前,我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林燕老师带领党员同志们,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走出会址,展望未来,矢志奋斗。我院一直深入践行“党建引领教育、教育促进党建”的工作理念,让党建工作为理想的校园文化增加更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对上海这座繁华的现代都市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感受到了上海蕴含的红色历史和文化,发现了上海这座城市更多的特有魅力。同时也促进了学院团队的凝聚力与向心力,鼓舞着大家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未来的工作中。



国际教育学院

摄影:李舒愫 蒋妮燕 曾亮

撰稿:朱铭

终审: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