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视野开启大学生活”主题讲座

发布者:曾亮发布时间:2024-03-19

为了帮助同学们拓宽国际视野,提高综合素质,2024年3月11日晚,我院在国交楼313举办了“国际化视野开启大学生活”的主题讲座,主讲人Lokey张硕老师主要从学业、创业、就业三部分对学生的大学生活和未来职业方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青年大学生。

首先,Lokey老师针对大学学业生活,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在国外的学习经历,并且建议同学们从校内成绩、语言成绩、证书背景、实习经历、项目经历等方面多维度地提升自我。

接下来,Lokey老师以国内外真实的行业案例启发同学对于创业的思考,包括对公司法的了解、市场营销的方式、财务战略管理等,不仅帮助同学们理解了创业的各种要素和挑战,还激发了他们对于创业的好奇心,有利于同学们未来的职业生涯。


此外,Lokey老师还根据岗位类型对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分析,各种岗位类型都需要不断学习和更新技能,以适应新的市场需求和技术变革。

最后,在讲座的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就未来留学、证书背景、实习经历等问题积极与老师展开沟通与交流,展现了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与蓬勃朝气。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业生活有更清晰的认知,并在一定程度上开拓了其国际视野,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助力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和目标。


国际教育学院

SQA-AD 国际本科

摄影:罗政和

撰稿:罗政和